斯克里亞賓鋼琴奏鳴曲全集(取消)

陳韻劼

22/10|星期六|19:45
澳門文化中心小劇院
票價:澳門元250, 200

“他的演奏充滿活力和智慧,音色控制恰當。他的左手強勁而獨立,足以平衡傳統演奏偏重右手之情況。”——《華盛頓郵報》


斯克里亞賓是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俄國重要的作曲家、鋼琴家,他一生不斷探索新的音樂表現手法,在鋼琴音樂方面貢獻尤多。他的創作以鋼琴和管弦樂作品為主,其中十首鋼琴奏鳴曲貫穿其創作的早、中、晚期,展現不同的音樂風格。斯克里亞賓早期的作品繼承蕭邦的風格,充滿浪漫主義的色彩;後來他受不同的美學、哲學和神秘理論影響,在創作中探索各類創新的技法,最終形成獨特且帶有神秘主義的作品。

斯克里亞賓的鋼琴作品獨樹一幟,對演奏者的技藝有極高的要求。在本場音樂會,中國首位公開演出全套斯克里亞賓鋼琴奏鳴曲的優秀青年鋼琴家陳韻劼,將再次演奏這套貫穿作曲家創作生涯的作品,與樂迷一起紀念這位鋼琴音樂大師誕辰一百五十周年。


演出時間連中場休息約兩小時二十分

你可能喜歡